永春市場 高價地段的平價美食

2011年台北市傳統市場「天下第一攤」七大獎項,由永春市場的春和油飯、自由市集商行及二手市集囊括三個分組第一!這個位於信義區中的傳統市場,走過五十個年頭,不但是附近貴太太、婆婆媽媽購置民生所需的場所,各式豐富、口味多變的熟食更是晚餐飯桌上的好選擇。市場二樓為假日二手市集,儼然是東區民眾的尋寶天堂;三樓則為圖書館。永春市場內除了販售生鮮水果,也集結常民小吃,山東老伯伯手工製作的大饅頭、古早味油飯、二十年來風味不變也不漲價的滷味、基隆新鮮直送生魚片,都是高價地段上口耳相傳的平價美食,引來不少老饕嚐鮮。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94號
營業時間:07:00~19:00(二手市集六日10:00~17:00)
公休日:一
交通:搭捷運板南線在「永春站」下車,自1號出口出站,走路10分鐘。
店名:阿留申生魚片 豪邁揮灑細細品嚐的海之鮮
老闆阿萬將跑船累積的漁獲知識轉化為刀下一場場鮮活的生魚片秀,爽朗幽默的個性,連切起生魚片都特別豪邁,在他手下,四斤重的大軟絲,以細膩刀工捲上海苔及黃瓜,就化為彈Q美妙的海味。雖是市場中的小攤,然而熟客都愛來此,一邊聽阿萬講魚種肉質特色,一邊品嚐上午才入港的尚青滋味,大家站著相談甚歡,吃得開心,成為市場溫馨的一景。

地址:永春市場第34號攤
電話:0952-710-102
營業時間:15:00~19:00;六日10:00~
公休日:一
席位:0席
店名:金味記滷味店 醬色濃香滷至入味十足涮嘴
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聲二十一年如一日,攤上一盤盤滷味種類目不暇給,全是出身唯王師傅的老闆好手藝。自謙沒有獨家祕法,強調真材實料,以醬油、冰糖搭配不同中藥滷包拿捏各種食材味道,並細心地分鍋滷製;滷得油亮透香、入口不死鹹的美妙醬香,在在證明老闆廚藝實力。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95號
電話:(02)2769-3816
營業時間:07:00~19:00
公休日:不定時
席位:0席
店名:春和油飯 純米訴求重現古早阿嬤味道
榮獲2011年天下第一攤米食類第一名,以塑膠袋裝盛的油飯,透出最平民的糯米香氣,引人垂涎;選用彰化松記上等純米種製作油飯、碗粿、手工湯圓、蘿蔔糕等庶民米食,讓古早味得以傳承,老闆娘每天現場現揉現包、以粿模壓製的草仔粿,飽滿料實,也是人氣小吃之一。

店名:山東老店 一解鄉愁的療癒系手作美味
九十歲的山東老伯伯,在永春市場賣起家鄉味,一賣就是四十年,目前已由兒子、媳婦接手經營。由老麵加上麵粉揉製的麵皮,是一顆顆圓胖飽滿大饅頭的靈魂所在,做工一點也不含糊,成就山東老鄉們百吃不膩的家鄉風味。現擀現包的純手工水餃,也是山東老伯伯的絕活之一。
地址:永春市場第122、123號攤
電話:(02)2756-2507
營業時間:07:30~19:30
公休日:一
席位:0席
也推薦
自由市集商行
地址:永春市場第75攤
上味香魚丸
地址:永春市場第132攤
上等香燒臘
地址:永春市場第131攤
地址:永春市場第15、17號攤
電話:(02)2765-3671
營業時間:08:00~18:00
公休日:一
席位:0席